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我會急救,讓我來!”

8個月嬰兒餅干卡喉 大四女生挺身相救

2023年02月17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8個月嬰兒餅干卡喉 大四女生挺身相救

  楊瀾自己也沒想到,剛入職做育兒顧問3個月,就用專業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下了一個吃餅干卡喉嚨的小寶寶……

  2月14日16點07分,江油一家孩子王兒童商店內,一名8個多月的小寶寶突然臉漲得通紅,原來是吃餅干卡住喉嚨了。孩子的媽媽和奶奶多次嘗試摳嘴巴、拍打后背進行施救,但狀況都沒得到緩解,寶寶一直哭,情況非常危急。

  “我是育兒顧問,我會急救,讓我來!”剛換好便裝准備下班的楊瀾聞聲趕來,立即上前接過孩子,開始進行專業海姆立克急救。“剪刀,石頭,布!”她在心裡默念著動作要領,手上動作利落干脆,孩子氣道裡殘留的餅干頓時被沖擊而出,呼吸隨即通暢。寶寶得救了!孩子媽媽和奶奶對楊瀾及其同事連連致謝,楊瀾在確認小寶寶情況穩定后,默默離開。

  21歲的楊瀾於去年11月加入這家兒童商店,成為一名見習期育兒顧問。說起當時救人的情形,楊瀾坦言:“雖然經歷了門店多輪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訓,並獲得了相應認証,但畢竟是第一次‘實戰’,還是有點緊張。”

  楊瀾目前還是一名大四學生,生活中她也是一個“熱心腸”。疫情期間不便返校,她便主動申請到當地醫院擔任志願者,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