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村民上山偶遇大熊貓 喜滋滋拍下同框照

2023年02月17日08:0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村民上山偶遇大熊貓 喜滋滋拍下同框照

  2月15日15時,鬆潘縣小河鎮接豐河村群眾報告,在大熊貓國家公園發現一隻在山林中覓食的大熊貓。“熊貓下山了……”發現熊貓的村民況金兵非常興奮,把這一消息告訴了其他村民。大熊貓被發現后,引發附近村民跟蹤圍觀。

  接到村民報告后,小河鎮人民政府安排工作人員安翔到現場查看。工作人員到達現場后,勸阻上山人員,提醒圍觀群眾與熊貓保持安全距離。

  “我上山找豬發現的大熊貓!”況金兵介紹,他是一名養殖戶,最近他家的藏香豬跑到山上去了,他上山尋豬的途中偶遇了這隻大熊貓。大熊貓不怕生,他還用手機拍下了與大熊貓的同框合影。

  “最近山上下了雪,熊貓估計是下山找吃的。”安翔介紹,發現大熊貓的地方海拔1900多米。“這隻成年大熊貓不怕生,在這裡停留了大約一小時。”(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受訪者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