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不停工不停產!樂山協鑫科技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1月23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農歷正月初一,五通橋新型工業基地內,樂山協鑫科技開足馬力生產,一派繁忙景象。

生產廠區內,一座座硅烷反應塔高聳林立,在新年暖陽照射下,閃爍著金屬光澤。在各生產裝置區,處處是員工們忙碌的身影,法蘭面查漏、置換產品儲罐……內、外操員緊密配合,對講機裡不時傳來生產調度指令。一台台流化床連續作業,猶如小米粒一般的顆粒硅產品源源不斷地出料。

“春節期間,訂單增多。假日期間正是最忙的時候,昨天剛發了12車顆粒硅產品往下游企業。”在成品庫車間,倉庫管理員張奇一邊拿著訂單本核對,一邊指揮著叉車裝貨。作為樂山本地人的他主動申請春節值滿班,讓外地同事回家過年。“春節保供應更重要,等外地同事回來,我再休假。”

與此同時,后處理包裝車間內同樣干的熱火朝天。老家在江蘇鹽城的內操員工李慧明,正盯著電腦屏幕統計裝置生產運行數據。“我春節前已經回過家了,今年春節值滿班。公司在除夕、正月初一和初二免費為員工供餐,在公司同樣感受到了過年的溫馨、家的溫暖。”

“春節期間,公司不停工不停產,仍然保持滿負荷生產。”樂山協鑫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上游原材料公司2至3天的空檔期,我們在節前提前儲備了生產和后勤必需物資,排好了節日加班人員,確保春節期間正常生產運行,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為完成公司全年生產經營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2022年,樂山協鑫科技一期10萬噸顆粒硅三條生產線建成滿產,目前已達產6萬噸。預計今年一季度一期規劃的五條生產線全部建成投產,實現10萬噸總產能達產,屆時10萬噸產能全部釋放,將進一步助力樂山中國綠色硅谷建設,為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作出貢獻。”該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張清

來源:無限樂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