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回家團圓過春節取暖用電記得“三清三關”

2023年01月23日09: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家團圓過春節取暖用電記得“三清三關”

  春節回家團圓,家人坐在一起取暖聊天,一派其樂融融。歡度新春佳節的同時,也不能忘記消防安全。成都消防救援支隊發出提醒,春節期間更要注意安全用電用火,隨時注意“三清三關”。“三清”是指清陽台、清樓道、清廚房,而“三關”是指關火源、關電源、關氣源。

  有些居民習慣把雜物堆放在陽台,但是有些雜物屬於易燃可燃物品,一旦遇到明火容易引發火災。佔用樓道放雜物,發生火災時也會加速火勢蔓延,堵塞逃生通道。因此,一定注意不要在陽台和樓道上堆放雜物。

  “除此之外,廚房也是家庭火災的高發地,如果長期不清理抽油煙機、燃氣灶具的油漬,容易在做飯時因油漬過多遇熱引發火災。因此,定期進行廚房的清理也很重要。”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新聞宣傳處楊長俊說。對於“三關”,楊長俊表示,不論是使用電暖氣、電爐子、電熱風等用電取暖設備,還是其他家庭電器,都要注意使用時間和使用方法,不用時立刻拔掉電源。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實習記者 胡瑰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