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鳳凰山球場上座率一再刷新 成都金牌球市回來了

2023年01月03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鳳凰山球場上座率一再刷新 成都金牌球市回來了

  2022年12月27日下午,鳳凰山專業足球場迎來上萬球迷

  去年最后不到10天的時間裡,鳳凰山專業足球場承辦了成都蓉城隊2022中超賽季最后的三場比賽,這座六萬人球場成為成都足球的新地標。三場比賽都面向球迷開放,上萬球迷同步購票一度“擠崩”俱樂部小程序,從第一場的31518人到最后一場的37928人,近三個賽季的中超上座率紀錄被一再刷新,曾叫響大江南北的金牌球市宣布回歸。

  去年年初成都蓉城沖超成功后,“相約去鳳凰山看球”就成為成都球迷間的熱門話題。賽季第二階段主客場制恢復,但由於疫情原因,成都球迷進場支持主隊的時間一拖再拖。12月下旬,鳳凰山終於迎來中超首秀,比賽當天地鐵5號線成為“球迷專列”,球場外場入口處早早就已是人山人海。11年之后,成都球迷再次在家門口觀看中超﹔上一次他們進入主場觀看成都蓉城的比賽,也是兩年之前。這種“飢渴感”瞬間被爆燃,現場氛圍直接被拉滿——此起彼伏的“雄起”吼聲、看台上一波波人浪、紅色的旗幟迎風招展、鐵杆球迷赤膊上陣載歌載舞……成都蓉城一波收官三連勝,讓現場球迷幸福無比。

  “紅色刀鋒”球迷組織的一名資深球迷告訴記者:“足球不只是一項運動,對我們來說也代表著一種生活,離不開它。這是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可以讓你把對家鄉的愛寄托在家鄉球隊身上,可以讓你從踏進球場的那一刻起,呼吸、心跳就和現場幾萬人聯結在一起,身上都會起雞皮疙瘩……”對於下個賽季,一些球迷也提出了建議,體育場外可以開設更多的球迷服務區,滿足現場球迷購買球隊紀念品和小吃飲料的需求。

  成都蓉城主教練徐正源說:“隻有球迷回到球場,中超才會回到正確的軌道。”最后一場連進兩球的成都蓉城隊球員周定洋說:“如果沒有球迷,足球什麼都不是。”足球從未遠離我們的生活,隨著主客場制的恢復,隨著球迷們回歸球場,一切都會回到以前的樣子。成都這個西部足球重鎮,對足球的尊重與熱愛從未改變,金牌球市的回歸,正是城市足球底蘊的體現。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一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