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今年成都市計劃實施基本公服設施項目430個

2023年01月03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全市計劃實施基本公服設施項目430個

  近日,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圍繞服務民生,構建“15分鐘公服圈”,在原基本公服“三年攻堅”成果基礎上,圍繞高品質基本公服補短板、高能級公服設施賦能,成都將推動實施公建提升賦能三年行動,2023年計劃實施基本公服設施項目430個。

  走進位於紅牌樓片區的沙河中學項目,隻見教學樓嶄新矗立。這座總建筑面積42737平方米的學校,是武侯區公共設施三年攻堅的市級重點項目,將打造一座可容納36個班的初級中學。與沙河中學緊鄰的永盛路幼兒園也已完工,該項目可滿足12個班、360名幼兒的入學需求。

  同在該區的果堰小學項目總建筑面積約23700平方米,總投資約3億元。“目前這些新建學校項目已竣工,將為相關片區提供更多優質學位。”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就在上個月的27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錦江院區項目主體結構正式封頂,接下來,該項目將全面進入二次結構和裝飾裝修階段,整個工程預計將於2024年6月具備竣工條件。該院區是華西醫院除主院區外最大的醫療院區,建成后將主要承擔神經系統疾病、感染疾病等急危重復雜疾病的診療﹔同時承擔區域醫療衛生服務責任,全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患者就醫體驗。

  這只是成都市2023年續建公服設施項目中的縮影。據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原基本公服“三年攻堅”成果基礎上,圍繞高品質基本公服補短板、高能級公服設施賦能,成都將推動實施公建提升賦能三年行動。2023年計劃實施基本公服設施項目430個,其中新開工185個、續建245個。“相信隨著更多公共服務項目的建成,市民生活將更加便捷,生活品質將進一步提升,幸福指數更高。”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說。(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