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增花添彩”過元旦 成都街頭共增設320萬余盆花卉植物

2023年01月02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花添彩”過元旦

  新年第一天,百花潭公園內喜氣洋洋。園區主要入口處、園內主道路沿線以及銀杏廣場等區域擺放報春、杜鵑、朱蕉等時令鮮花2萬余盆,並對園內綠化缺損地帶進行了補栽及維護。

  記者在園區看到,花卉以紅色為主基調,黃色為輔,分層次進行了擺放及景觀造型。“園內各處還懸挂了燈籠、紙傘、中國結5000余件,旨在營造熱烈、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展現公園城市的新面貌、新氣象,給廣大市民游客提供一個整潔美觀、安全舒適的游園環境。”百花潭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營造繁花似錦的節日氛圍,讓市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年,2022年12月以來,市花木中心工作人員科學應對,採取輪流上崗、分段分批次施工等方式,在天府廣場、天府大道沿線、人民南路、紅星路南延線、二環路高架橋、三環路、迎賓大道、光華大道等市區重要道路開展了花卉植物氛圍營造工作,使用各類草花共計320萬余盆。

  這些花卉景觀帶來了怎樣的視覺盛宴?在天府廣場,主席台上更新了三色堇、角堇和仙客來,模紋花壇上新了歐報春,南側展示了角堇、小報春和瓜葉菊,北側更換了切花石竹。對天府大道中分帶、邊分帶及端頭,紅星路南延線、人民南路、三環路的花卉植物進行換植升級,金魚草、佛甲草、海棠、虞美人等各色各樣草花含笑綻放,營造出色彩斑斕、花團錦簇的觀景效果,為冬日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此外,為適應冬季寒冷天氣,此次元旦氛圍營造突出選用耐嚴寒的花卉植物。(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菲菲)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