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2年成都新增15家A股上市公司

2023年01月02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 成都新增15家A股上市公司

  2022年全球股市落下帷幕,美股三大股指皆創2008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納指累計跌超33%﹔歐洲股市方面,僅英國富時100指數累計上漲,俄羅斯MOEX跌超43%﹔A股三大指數均累計走低,滬指累計跌超15%。在這樣的背景下,資本市場成都軍團表現如何?

  A股主要指數在2022年下跌,成都板塊也不例外,滬深北115家四川A股僅四分之一逆勢上行,廣匯物流全年漲幅106.05%,排列第一,而歐林生物跌幅超過六成。市場分析人士表示,預計2023年川股結構性機會將增多,投資者可做好准備,逢低積極掘金。

  根據同花順統計顯示,個股方面,115家川股中,漲跌數分別是28:86,另有一家公司平盤,即上漲覆蓋率24.34%。其中,廣匯物流成為2022年四川板塊表現最牛股,盤中一度突破歷史新高,最終漲幅是106.05%,也是川股中唯一漲幅翻倍的個股。旭光電子緊隨其后,漲幅是95.12%,一度創出了2015年6月以來的新高。位居第3名的科創板次新股坤恆順維年度漲幅53.39%,走出了標准的“價值投資型牛股”圖形。此外,立航科技、科倫藥業、普瑞眼科三家公司的全年漲幅也超過了40%。

  在下跌個股當中,歐林生物、極米科技、厚普股份、利君股份跌幅均在50%以上。年跌幅30%-60%的川股有37家之多。

  盡管二級市場漲跌不一,但成都企業仍積極奔向資本市場。特別是面對注冊制全面實施帶來的機遇,力求把握資本市場改革“窗口期”的成都企業持續沖向北交所。2022年12月26日,瑞奇智造在北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歐康醫藥是第5家登陸北交所的成都企業,也是年內第16家在境內外資本市場上市(其中A股15家)的成都企業。2022年成都新增15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成都境內外上市公司總量達142家。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