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從巴人故裡駛向古都西安 達州至西安復興號“綠巨人”動車組列車首發

2023年01月02日07:50 | 來源: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從巴人故裡駛向古都西安 達州至西安復興號“綠巨人”動車組列車首發

  “女士們、先生們,由達州開往西安的動車D774次列車很快就要開車了,站台沒有上車的旅客請抓緊上車……”2023年1月1日,14時10分達州火車站候車時響起了廣播。5分鐘后,“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從巴人故裡達州緩緩啟動,一路駛向古都西安。

D774列車.jpg

  D774列車

旅客上車前的車廂.jpg

  旅客上車前的車廂

旅客登上列車.jpg

  旅客登上列車

  D774次列車從達州站出發,途經萬源站、紫陽站、安康站,終點為西安,全程用時4小時43分鐘,最高時速可達160公裡/小時。經查詢,D774次列車分一、二等座,由達州到西安票價分別為210元和130元。

12306火車時刻表.jpg

  12306火車時刻表

  這列穿越川陝革命老區核心區、聯通西安安康達州三地的動車組承載著老區人民的“動車夢”,打開了川東北“東出北上”的全新通道,拉近了川陝地區的時空距離,掀開了巴人故裡“牽手”古都西安的嶄新篇章,必將為秦巴山區和革命老區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的運輸保障,必將促進川東北、陝南、關中三地人員交流與往來。(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余開洋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