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持續向改革要活力要動力 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施小琳主持召開成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 王鳳朝張剡出席

2022年12月29日07: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向改革要活力要動力 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12月28日,成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系統研究謀劃未來一個時期改革重點任務和思路舉措,用足用好改革這個關鍵一招,持續向改革要活力要動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鳳朝,市政協主席張剡出席。

  會議聽取了全市智慧醫療健康信息服務體系建設、全國林業改革發展綜合試點工作、2022年度在蓉重大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情況等匯報,審議了《推進成都自由貿易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成都市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成都農村產權交易市場規范化建設試點實施方案》《市農林科學院改革創新賦權賦能若干政策措施》《關於構建法律職業共同體“三同機制”優化執法司法協同體系 推動更高水平法治成都建設的實施意見》等專項改革方案。

  會議指出,要聚焦正在做的事,用心用力推動原創性原動力改革攻堅。加快完善重點片區融合開發機制,圍繞“三個做優做強”和重點片區開發優化空間結構,創新人才引進、資金支持等機制,推動重點片區開發加快成勢。推動產業建圈強鏈落地落實,完善“鏈主企業+公共平台+中介機構+產投基金+領軍人才”集聚共生的產業生態體系,建立“一鏈一策”精准精細精心服務機制,打造多維度專業化產業服務體系。完善科技成果就地轉移轉化機制,建立重大創新平台成果轉化機制,推動校院企地協同創新,鼓勵支持市場主體和社會力量參與中試平台建設,加快推動創新成果量質齊升。完善土地利用管理長效機制,創新產業用地供應方式,研究制定地下空間開發利用的鼓勵支持政策,探索以片區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為指引開展土地綜合整治,探索通過市場化法治化方式盤活存量閑置低效土地。深入推進智慧蓉城建設,加快構建線上服務線下的管理新模式,構建微網實格治理架構體系,推動現代科技與基層治理深度融合。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機制,創新推動項目集群策劃和建設,構建“投資促進部門+行業主管部門+要素保障部門+區(市)縣”工作機制,探索重大項目聯審聯批,提升重大項目落地時效。

  會議指出,要緊盯年度改革任務,真抓實干推動改革落地落實。要圍繞中央和國家部委部署在成都的重大改革試點任務,以及年初制定的工作要點和落實台賬,抓緊進行全面梳理,突出重點攻堅,確保全年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到位。要科學謀劃好明年改革工作,聚焦“三個做優做強”和重點片區開發、產業建圈強鏈、“四大結構”優化調整等部署,推出一批具有成都特色、符合成都實際的改革事項,確保經濟行穩致遠。要堅持各盡其責協同推進。市委改革辦發揮好牽頭作用,加強統籌協調,抓緊形成明年改革工作重點要點。各專項小組、市級部門要高度重視、深化論証、加強配合,形成務實改革舉措,匯聚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合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有關市領導,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