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在蓉召開

進一步彰顯作為切實服務職工群眾

2022年12月29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彰顯作為切實服務職工群眾

  12月27日,2022年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聽取了2022年全省工會工作情況和上一次省政府與省級群團聯席會議相關議定事項落實情況,就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工會工作重要問題提請省政府研究。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羅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省政府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在政策層面和具體實踐中對工會工作給予大力支持,為進一步發揮工會作用創造了良好環境和條件。聯席會議制度是黨和政府對工會工作高度重視和支持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是政府與工會協商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的重要工作機制。多年實踐証明,聯席會議制度在維護職工權益、服務職工群眾、促進勞動關系和諧、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中,發揮著獨特而重要的作用,有必要將其進一步制度化、規范化,切實服務好廣大職工群眾。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在服務大局服務群眾上進一步彰顯作為,充分發揮好工會橋梁紐帶作用,著力在聯系服務職工群眾上創造新模式、探索新路徑。要持續抓好職工群眾思想政治引領,引領職工群眾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團結奮斗。要持續服務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組織動員全省工人階級在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中發揮好主力軍作用。要持續加大職工維權服務力度,扎扎實實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努力在助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邁出新步伐、爭創新業績,不折不扣把省委全會明確的“總牽引”“總抓手”“總思路”落實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底伊樂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