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眉山發布城市新中心策劃 三大組團構筑城市之“芯”

2022年12月29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組團構筑城市之“芯”

  近日,2022年眉山城市新中心策劃發布暨土地資源推介會舉行。根據相關策劃,眉山城市新中心位於東坡城區與彭山城區之間,是帶動東彭融合、融入成都都市圈的城市之“芯”,將以打造“成眉同城新支點、產業賦能新中樞、詩書眉山新湖城”為總體定位,建設南都會、中湖城、北灣島三個城市組團。

  去年12月9日,眉山城市新中心建設正式啟動,圍繞“一年啟動、三年成勢、五年成形”總體目標進行建設。一年以來,眉山組建工作專班,奔赴多地調研取經,成功落戶並啟動建設了一批重點項目,完成“一年啟動”目標任務。目前該區域已確立了7大重點建設項目,太和公園、眉山城市藝術中心、太和老鎮歷史文化街區、18條市政道路、地下停車場等項目正陸續啟動建設,總投資88.36億元,預計今年完成投資13.53億元。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