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85%以上快遞員在崗 成都快遞業平穩運行

2022年12月23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5%以上快遞員在崗 成都快遞業平穩運行

  郵政快遞業是保障民生物資和醫療物資運輸的關鍵一環。當前正值冬季,快遞業迎來新一輪業務高峰。加之疫情影響,快遞企業末端派送壓力較大。國家郵政局、四川省郵政管理局先后就郵政快遞業保供應、保暢通、保穩定、保安全提出具體要求,成都快遞行業運行情況怎麼樣?又如何落實落細相關工作要求?

  12月22日,記者從成都市郵政管理局獲悉,當前成都市郵政快遞業平穩運行,全市4.2萬名快遞員約85%以上在崗,首批感染新冠病毒的快遞員已陸續康復返崗。同時,已啟動郵政快遞行業應急保供機制,通過管理人員下沉、臨聘人員補位等多種舉措,充實一線投遞攬收力量,全市轉運中心和營業網點未出現關停和郵件快件嚴重積壓的情況。

  12月22日下午,位於雙流區的圓通快遞轉運中心,一件件快遞通過智能分揀機高效通往裝車口,員工忙碌在快遞裝卸車和智能分揀線各崗位,幫助快遞高效分揀、轉運進出。據介紹,該轉運中心此前也存在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但已陸續康復返崗,目前運轉中心已是全員在崗,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快遞企業採取多種措施保障一線快遞員的身體健康。順豐快遞在為快遞員提供搶收保派支持的同時,積極提供防護保障,為快遞員送去暖心餐食、驅寒姜茶、防疫中藥湯、各類藥品等。韻達快遞雙流東升網點和社區醫院加強對接,監測員工身體狀況,如果出現狀況及時就醫。郵政成都五大花園攬投部快遞員丁富強說,分公司給他們發了預防新冠物資和退燒藥,盡最大努力來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讓他們在一線作戰更受鼓舞、更加放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唐小未)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