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人社局10條政策助企紓困

22個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困難行業可享穩崗補貼

2022年12月23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個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困難行業可享穩崗補貼

為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近日,成都市人社局推出10條助企紓困政策,為市場主體送上“真金白銀”。

  其中,困難行業穩崗補貼方面,2022年10月至12月,對零售、餐飲、旅游等22個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困難行業,30人以上裁員率不高於5.5%、30人(含)以下裁員率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20%的企業,按每人每月300元給予企業穩崗補貼,每戶企業每月補貼上限為100萬元,免申即享。

  吸納高校畢業生方面,對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的小微企業、吸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小微企業和社會組織,與其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社會保險達到規定期限的,按用人單位為招用(吸納)人員實際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含大病互助醫療補充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的100%給予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實行“先繳后補”,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1年。

  對吸納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小微企業,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滿一年后繼續留用,再按每吸納1人給予2000元一次性崗位補貼。

  此外,對招用2020、2021年度離校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2022年度普通高校畢業生和登記失業的16—24歲青年的本市參保企業,按每招用1人給予1000元一次性擴崗補助。一次性擴崗補助採取免申即享的方式發放。

  對中小微企業和社會組織招用畢業年度大學生、已登記的靈活從業人員就業,與其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滿3個月的,按每招用1人給予1000元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