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部分三甲醫院發熱門診接診量大幅回落

2022年12月23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熱門診正在“降溫”

  溫江區人民醫院本部發熱門診的就診患者比高峰期少了許多。田程晨 攝

  防疫“新十條”“川六條”優化措施發布已經有一段時間,目前發熱門診患者就醫情況怎麼樣?市民問醫就診還一號難求嗎?12月22日,記者走訪成都市部分三甲醫院發熱門診發現,各醫院為方便市民就醫看病,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推出了相關服務舉措。

  探訪點位: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

  發熱門診日就診人次:900→300

  在成都市溫江區江浦路的綠地上,一圈綠色的鐵皮圍擋裡有一排藍色的簡易房屋,這正是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設置的發熱門診便民點。記者看到,現場有五六位市民正依次排隊,在導診工作人員幫助下完成挂號后順利就診,整個過程不超過10分鐘。

  “這個便民發熱門診是本月20日開診的,極大方便了發熱市民就醫。”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醫務部副部長程洋生介紹,目前,便民點內設置了4間診室和一個藥房,並備有鎮痛、解熱和抗病毒藥物,有效滿足發熱市民的就醫需求,運行兩天已接診127人次。

  該便民點服務時間為每日8時—22時,在這個時間段外,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本部還設有24小時的發熱門診。程洋生透露,作為三甲醫院,前段時間該院發熱門診日就診人數高峰時期達900余人次,其中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因為買不到藥品而選擇到發熱門診購藥。隨著近期藥品供應壓力的緩解以及媒體宣傳力度加強,發熱門診日就診人數已經下降至目前300人次左右。“整個醫院發熱門診正常有序,沒有市民排長隊候診的情況。”程洋生說。

  探訪點位: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

  發熱門診日就診人次:1200→200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作為成都西部區域醫療中心,這裡的情況如何呢?

  記者在醫院后門外看到,之前的核酸檢測區已被改建為發熱診區。據該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整個醫院發熱患者數量已大幅回落。“最高峰時,發熱門診日均收治千余患者,現在已回落了一半。”該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保障發熱門診正常運行,醫院擴充了發熱診區,將發熱門診外的空地、原綠碼核酸採樣區改擴建為發熱診區,發熱診室增加了2—3倍,全院抽調醫務人員支援發熱門診診治。同時,該院還設置了老年人和孕婦就醫“綠色通道”以及兒童發熱專區。在醫院發熱診區外,還常備有“中藥大鍋湯”,免費為病人和家屬提供。

  除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外,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等三甲醫院發熱門診的就診人數也大幅回落。

  “目前發熱門診人數下降了很多。”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該院日就診人數已經從最高峰的1200余人次降至200余人次,現在的就診量僅為高峰期的六分之一。(田程晨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