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涉及53個行業大類

四川省企事業單位應制定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2022年12月23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企事業單位應制定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生態環境廳近日印發《四川省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備案行業名錄(2022年版)》,納入名錄的企業事業單位應制定符合自身實際的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並按要求落實各項風險防范措施。名錄將從2023年1月15日起實施,有效期5年。

  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是指企業事業單位為了在應對各類事故、自然災害時,採取緊急措施,避免或最大程度減少污染物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質進入廠界外大氣、水體、土壤等環境介質,而預先制定的工作方案。名錄將行業類別按照大類、中類、小類三類進行細化,涉及畜牧業、紡織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等53個行業大類。

  納入名錄的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制定符合自身實際的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按照相關要求,將相關備案材料報所在地縣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並按預案要求落實各項風險防范措施。生態環境廳負責全省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備案工作的統一監督管理。未納入名錄的企業事業單位,鼓勵其制定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或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中制定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專章,並備案。(田程晨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