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國內油價調價窗口5日開啟 92號汽油或重回“7元時代”

2022年12月05日09: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油價調價窗口5日開啟 92號汽油或重回“7元時代”

  12月5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機構預計,成品油價格或“兩連跌”,迎來下半年最大跌幅。本輪油價調整后,92號汽油或重回“7元時代”。

資料圖:加油站。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資料圖:加油站。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戴田東表示,本周期內,國際油價整體呈現先跌后漲走勢,國內參考的原油變化率處於負值區間內不斷加深后小幅上漲。因此,本輪成品油零售限價或面臨“二連跌”。

  機構測算,截至12月2日,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第九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82.15美元,變化率為-7.96%,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約為每噸42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調0.31-0.35元。

2022年國內成品油歷次價格調整情況。(數據來源:國家發改委)

  2022年國內成品油歷次價格調整情況。(數據來源:國家發改委)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張娜分析稱,市場對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伙伴(OPEC+)產量政策的預期,以及東歐石油價格上限的預期將左右市場情緒,原油價格震蕩整理態勢仍將延續。

  金聯創原油分析師韓政己也認為,后市來看,原油價格或維持震蕩局面。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伙伴(OPEC+)的原油是否減產等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受近期原油價格反彈影響,新一輪變化率或正向開端,消息面利空影響或將減小。(中新財經 葛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