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開展系列主題活動關愛殘疾人

2022年12月04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開展系列主題活動關愛殘疾人

  12月3日是第31個國際殘疾人日,今年的主題是“包容性發展的變革性解決方案:創新在促進無障礙和公平世界中的作用”。圍繞今年主題,國際殘疾人日前后,四川省殘聯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

  12月2日,在省殘聯指導下,四川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開展“助殘康復·愛星工程”系列公益活動。活動中,四川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助殘康復·愛星工程”品牌公益項目正式啟動,多家愛心企業向助殘康復·愛星工程項目定向捐贈款物共計112.07萬元。該項目將為四川省0—15歲的特需兒童及其家長提供康復和教育相關知識科普、康復政策咨詢、特需兒童生長、營養方面專業咨詢等,未來計劃持續開展特需兒童系列公益活動和服務,讓更多的特需兒童得到系統、專業的康復,幫助他們和家庭更好融入社會。

  活動還舉辦了省內首單以“助殘”命名的慈善信托產品簽約儀式,愛心企業向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款50萬元,雙方簽約出資100萬元建立助殘慈善信托。

  12月3日,省殘聯、四川殘疾人藝術團發布“消除障礙,共享生活”國際殘疾人日主題活動宣傳小視頻,呼吁更多人關愛幫助殘疾人,為他們提供便利,共享社會發展成果。

  第31個國際殘疾人日前后,我省還舉辦了四川省盲人好聲音比賽,並將開展四川省殘疾人就業宣傳活動、殘疾人無障礙倡導活動、殘疾學生藝術作品展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