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阿壩廣元廣安巴中眉山涼山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確保四川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

2022年12月04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四川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

  11月30日至12月2日,阿壩、廣元、廣安、巴中、眉山、涼山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各地表示,要深刻領會省委全會的重大意義,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在戰略上進行系統思考,在推進上作出具體安排,明確著力重點和工作抓手,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壩州委書記劉坪在阿壩州主持會議並講話。

  阿壩州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以項目化的方式落實全會精神,充實完善制度體系和實施方案,推進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扎實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提升發展質效。要堅定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加快建設生態美麗阿壩,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要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實防范重大風險,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持續深化“兩聯一進”,不斷夯實黨在涉藏州縣的執政基礎。要聚力抓實從嚴管黨治黨,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中展現阿壩擔當、貢獻阿壩力量。

  廣元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省委全會各項部署貫穿到廣元現代化建設全過程。要立足廣元發展階段性特征,研究制定廣元現代化建設的任務書、時間表、施工圖。要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生態文旅康養等方面加強合作,加速推進通道優勢向經濟優勢、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環境優勢向競爭優勢轉變。要深入開展產業集聚提速、城市能級提升、民生保障提質、干部爭先提能行動,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提升。要進一步聚焦用力,奮力實現中國綠色鋁都、大蜀道國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養度假勝地、脫貧地區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引領區、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和成渝地區北向門戶樞紐等目標。

  廣安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領會省委全會的精神實質,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廣安落到實處。要准確把握四川現代化建設的重大部署,把省委規劃圖變成廣安施工圖。在“四化同步”中提質增效,促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為廣安現代化建設奠定堅實基礎。在“城鄉融合”中加力加勁,堅持以城帶鄉、以工促農,加快形成城鄉共同繁榮新局面。在“五區共興”中追趕跨越,每年集中辦幾件事關全局和長遠的大事要事,形成強勁發展態勢,努力實現特色發展。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擔當示范,高水平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區,打造重慶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打好重點領域改革攻堅戰,將廣安建設成為改革開放新高地。

  巴中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研究全會釋放的重大戰略機遇。區域協調發展方面,積極爭取省上對巴中差異化支持政策,不斷增強振興發展的內生動能﹔推動產業發展方面,積極爭取巴中市更多企業主體、產品品牌進入全省培育體系,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產業支撐﹔搶抓各類利好政策和重要機遇方面,做好政策梳理和任務分解,結合巴中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扎實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迎難而上、加壓奮進,全力以赴趕時間、提進度、補損失,以最佳的工作狀態爭取最好的結果﹔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統籌,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量收官,為明年開好局奠定堅實基礎。

  眉山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實質,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會議強調,提速推進成眉同城化發展,推動形成錯位協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良好發展格局﹔堅定制造強市首位戰略,打造成渝地區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構建主城牽引、縣城帶動、中心鎮特色發展的新型城鎮化格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糧倉”示范區﹔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撐,加快成眉高新技術產業帶和成德眉資創新共同體建設﹔著力建設文化強市,提速打造“一心三地”﹔加快提升現代治理水平,扎實推進法治眉山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涼山州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持續提升學習深度、思考維度、實踐強度,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結合涼山實際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奮力開創涼山各項工作新局面。要堅定以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作為戰略引領,統籌做好資源能源、特色農業和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千方百計惠民生、促增收,打造民族地區共同富裕新樣板。要深刻分析研判涼山發展階段特征、面臨形勢、機遇挑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自覺擔負服務全國全省大局的時代使命,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推進涼山未來發展,進一步錨定目標遠景、優化發展布局、增強戰略舉措,為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貢獻涼山力量。

  (杜杰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高杲 燕巧 鄧涵予 鐘帆 張蒙 王雲)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