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公安、市監、工商聯聯合開展服務民營企業專項活動

2022年11月29日19: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9日電  “堅持主動服務、平等保護、規范執法,支持新業態合法合規健康發展,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企業正常經營活動的影響。”11月29日,四川省公安廳與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四川省工商聯在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開展以“強化商業賄賂治理、護航民企健康發展”為主題的服務民營企業專項活動,四川省公安廳副廳長王雄在會上表示,全省公安機關將切實加強與紀檢監察以及市場監管、工商聯等部門的溝通聯系,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和維護經濟秩序效果。

當天,與會人員首先參觀調研了新希望集團企業廉建,並觀看了商業賄賂治理宣傳片。在座談交流環節,與會人員對公安機關緊緊圍繞全省經濟發展主線,依法嚴厲打擊商業賄賂、合同詐騙、損害商業信譽等破壞市場正常競爭秩序的犯罪行為予以充分肯定,並對公安機關在對民營企業、民營經濟保護中所做的工作和推出的舉措給予高度贊賞。同時,6家民營企業代表結合企業發展實際和涉民企案例,從加強對民企內部風控體系建設,加大對侵害民企合法權益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到加強涉及民企相關法律的普法宣傳,維護誠信企業的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法治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對公安機關護航民企健康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近年來,四川省公安機關始終堅持服務大局理念,結合辦案中掌握的民營企業實際情況,找准民營企業需求,出台《全省公安機關依法保障和服務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工作意見》等文件,持續為民營企業提供優質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務。

“打擊整治商業賄賂違法犯罪行為,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的必然要求,是服務保障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的重要抓手。未來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與市場監管部門、工商聯系統在商業賄賂治理領域的分工合作及協作配合,通過強化行刑銜接等機制建設,共同推動商業賄賂打擊整治及服務保障民營經濟工作取得圓滿成果。”四川公安經偵部門負責人表示。

四川省公安廳、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四川省工商聯、成都市公安局相關領導及處(室)負責同志,以及來自制造、建筑、醫藥、互聯網、農業等領域的16家民營企業代表參加此次專項活動。(李平、實習生叢明宇)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