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胡春華在四川

督導秋冬季農業生產工作

2022年11月15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11月1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在四川省督導秋冬季農業生產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抓緊抓好秋收和秋冬種等農業生產,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四川油菜籽產量位居全國第一,為我國油料生產做出了積極貢獻。四川等省份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大力利用冬閑田加快擴大油菜生產。要針對油菜生產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優質適用品種和適宜機械裝備研發推廣力度。要加強責任落實和政策扶持,確保完成擴種任務。

  胡春華強調,南方省份要充分發揮光熱條件好、水資源充沛、土地類型和物種資源多樣等優勢,努力促進糧食生產持續發展。要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和丘陵山區農業機械化,加大輪作、套種、帶狀復合種植等多季和多種糧食生產方式探索推廣力度,加快發展優質高效農業。

  胡春華指出,秋冬季節是豬肉等“菜籃子”產品消費旺季。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生豬生產,統籌抓好蔬菜、肉蛋奶和水產品等生產,加強市場調控和產銷銜接,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胡春華先后來到資陽市、內江市、自貢市和宜賓市,詳細了解秋冬作物生產、種植方式創新及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等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5日 03 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