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蓉城之秋”不止於“秋” 呂思清攜青年音樂家奏響經典《四季》

2022年11月15日07:5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蓉城之秋”不止於“秋” 呂思清攜青年音樂家奏響經典《四季》

  11月13日晚,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的舞台上迎來了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與美杰新青年樂團。

  音樂會上半場,呂思清與美杰新青年樂團合作,為“蓉城之秋”的觀眾帶來了兩首深沉、悲壯、廣闊的巴赫作品——《A小調第一小提琴協奏曲》與《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中場休息后,呂思清和演奏家們一同帶來維瓦爾第的經典:《四季》小提琴協奏曲。這部由維瓦爾第創作於300年前的小提琴協奏曲,直到今天仍然是各類音樂會中登場率頗高的經典曲目。

  美杰新青年樂團是在古典音樂領域深耕多年的音樂品牌美杰音樂旗下的一支樂團,也是他們發起的一項旨在推動青年音樂家成長的“音樂新青年計劃”中衍生出來的音樂團體,團員都是音樂學院臨近畢業或者是剛走出校門的優秀畢業生,有的是音樂學院的老師。這支20人左右的室內樂團雖然去年成立,但已是一支古典音樂領域不可小覷的新勢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任宏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