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省委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匯聚磅礡力量

黃強主持第一次會議 田向利出席

2022年11月15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匯聚磅礡力量

  11月14日,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結合實際扎實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匯聚磅礡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第一次會議,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

  王曉暉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四川統戰工作正確方向。黨的二十大立足我們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對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指明了新時代統戰工作的前進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時代統戰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責任,准確把握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重大關系,准確把握新時代統戰工作著力重點和加強黨對統戰工作領導的重大部署,確保四川統戰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王曉暉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做好新時代四川統戰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結合實際扎實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全省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同時也要看到,當前我省統戰工作面臨許多新情況新挑戰,統戰對象結構發生了新的變化,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統一戰線風險點多面廣,線上線下融合之快前所未有。我們要正視和研究這些新情況新挑戰,加快補齊短板弱項,推動改進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王曉暉指出,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推動四川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新時代多黨合作更加規范有序、生動活潑,支持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參與政治協商,自覺接受民主監督。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創建,加快推進民族地區發展。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不斷提升宗教事務治理水平。強化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鼓勵支持他們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積極投身改革創新一線。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更好促進“兩個健康”,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加強與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的聯系,深入實施營商環境提升行動,搭建更多平台載體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爭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創新開展網絡統戰工作,走好網絡群眾路線。

  王曉暉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不斷完善我省大統戰工作格局。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不斷增強統戰意識,齊抓共管形成強大合力。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主體責任,把統戰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研究部署、協調指導和督促檢查。統戰部要充分發揮參謀、組織、協調、督促等重要作用。統戰干部要以堅強的黨性、過硬的能力、豐富的學識、優良的作風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要把基層統戰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發揮基層統戰組織團結引導、服務發展的重要作用。要做好黨外代表人士培養使用工作。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在第二次會議上作工作部署。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市(州),省領導李雲澤、陳煒、靳磊、王寧、胡雲,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