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將聚焦六大任務開展十大行動 促進農業農村減排固碳

2022年11月13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促進農業農村減排固碳

  近日,記者從2022年四川省農業農村減排固碳培訓會上獲悉,我省將聚焦六大任務,開展十大行動,促進農業農村減排固碳。

  “我省將印發《農業農村減排固碳實施方案》,明確‘十四五’期間,全省農業農村減排固碳的總體目標,對推動農業農村減排固碳工作進行系統部署。”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將堅持系統謀劃、分類實施、創新引領、政策推動等原則,落實種植業節能減排、畜牧業減排降碳、漁業減排增匯、農田土壤固碳、農機節能減排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等六大任務。

  落實路徑就是開展十大行動。具體包括稻田甲烷減排行動、化肥減量化行動、秸稈綜合利用行動、畜禽養殖低碳減排行動、水產健康養殖低碳行動、農機綠色節能行動、農田碳匯提升行動、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動、科技創新支撐行動、監測評估體系建設行動。(王培哲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代強)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