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廳市共建 簽約授牌 南充文旅職業學院受益“六個共同”

2022年11月09日21: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充11月9日電 (劉海天)11月9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建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總規劃師王成平,南充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古正舉,南充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廖雪梅,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斌,南充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許寧,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王榮秀,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楊建平,閬中市委書記楊德宇出席簽約暨授牌儀式。儀式由廖雪梅主持。

在簽約暨授牌儀式上,王成平與張斌共同簽署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建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向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授予“廳市共建高校”牌匾。

按照協議要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南充市人民政府將以“廳市共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原則,共同打造特色專業,共同建好人才隊伍,共同促進科研提升,共同推動產教融合,共同支持社會服務,共同助力開放合作,更好地服務於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和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授牌儀式。四川省文旅廳供圖

張斌在致辭中指出,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是全國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職院校,乘文旅融合發展東風應運而生。自2020年3月開辦以來,學校在建設速度、招生規模、內涵發展等方面屢創佳績、深受好評。這次簽約暨授牌,必將是雙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開始,雙方將努力構建合作發展的新平台、新機制,進一步深化合作與交流,提升戰略合作的層次和水平,實現共同發展。

王成平表示,希望文旅學院做靚招牌、做強品牌,緊扣文旅發展的人才需求,加強專業建設,提升辦學質量,培養更多高素質、實用性、復合型人才﹔充分發揮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優勢,積極參與全省文化旅游科研課題、項目建設、會議活動、行業培訓、文創研發等工作,為四川文化旅游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王榮秀代表南充文化旅游職業學院發言時表示,學院將珍惜共建良機,積極對接銜接,落實好協議達成的具體事宜及操作細則,力求所議定事項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搶抓共建契機,主動壓責擔責,強化“清單制+責任制”管理,確保責任落實﹔把握共建時機,務求出色出彩,堅持人才興校,創新機制,招才引智,著力打造“經師+人師”的“大先生”隊伍,爭取早日建成“雙高”職業院校,培養更多高素質復合型的新時代“文旅川軍”,為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和南充建設區域文旅中心貢獻學院的最大力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