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5個工作日拿証 成都青白江區涉水審批“五合一”再提速

2022年09月22日11:49 |
小字號

“隻需填一張表單,交一套材料,開一次評審會,水土保持方案審批、行洪論証與河勢穩定評價等事項一次搞定,簡直不操心!”近日,成都青白江蓉歐園區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項目專員劉先生正在為“一帶一路”教育培訓基地配套三洲路南一段建設項目辦理相關手續。體驗到提速后項目審批環節的高效便捷,他由衷地點贊。

企業點贊的背后,是青白江區統籌區審批和營商環境局、區水務局共同出台《青白江區探索推行涉水審批“五合一”共享式服務工作方案》帶來的便利。此《方案》在全國范圍率先推行涉水審批“五合一”共享式服務,將水土保持方案審批、行洪論証與河勢穩定評價兩個事項進行整合,實行“一套資料、一表申請、一口受理、一並審查、一紙批復”,切實降低企業報建時間成本,提升市場主體獲得感。

這項改革首次實現了不同事項、不同領域、不同專業資源的整合,申請材料由11份減少為6份,綜合審批以及現場踏勘時限由10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工作日,審批效率大幅提升,真正方便了企業“一件事一次辦”。

據介紹,征佔地面積0.5公頃以上且涉及動土的項目需進行水保方案審批,據初步統計,可覆蓋95%左右的新建項目。青白江區審批和營商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五合一’服務模式對於企業來說,真正實現了減環節、減時間、減成本。審批提速,項目建設就快﹔項目建設快,企業滿意度就高!”

新聞多一點—— 

本方案適用范圍

本方案適用於同時涉及水土保持方案審批和行洪論証與河勢穩定評價兩個涉水審批事項的工程建設項目。其中生產建設項目佔地0.5公頃以上或挖填土石方總量0.1萬立方米以上的項目需履行水土保持方案審批,區管河渠管理范圍內修建開發水利、防治水害、整治河道的各類工程和跨河、穿河、穿堤、臨河的橋梁、道路、管道、纜線等建設工程需履行行洪論証與河勢穩定評價。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羅冬梅 記者 王丹)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