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湖南少年鬧矛盾出走“看世界” 幸遇四川高速公安及時救助

2022年09月22日09:3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少年鬧矛盾出走“看世界” 幸遇四川高速公安及時救助

  9月20日下午,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六大隊民警接到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劉先生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劉先生不斷道謝:“謝謝民警,我們已經接到孩子了,現在正准備啟程回家了,謝謝你們……”

  原來,劉先生的兒子今年17歲,系湖南某職業學校學生,本該實習的他因與用人工廠鬧矛盾,於是離開工廠出門“看看世界”,一路乘火車輾轉湖南、貴州、重慶及四川多個省份,在成都站時背包和手機不慎遺失,后莫名走上了高速公路,直到民警發現了他。

  9月18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六大隊民警盧宇和何耀巡邏至成都第三繞城高速德都段德陽境內時,發現前方應急車道上有個男孩蹲坐在護欄處。男孩蓬頭垢面,褲子濕漉漉的全是泥濘,手裡拎著一瓶飲料和餅干。

  面對民警的到來,少年顯得驚慌失措。民警迅速穩定其情緒,待其冷靜后,無論怎麼詢問,他都語無倫次答不出自己的基本信息,在其身上僅發現一張身份証和銀行卡,也沒有任何通訊工具,更不能准確說出家人的電話號碼。此刻車流量大,極易發生事故,民警迅速將其帶離。

  通過身份証得知,該少年系湖南寧鄉縣人,今年17歲。至於怎麼從成都火車站來到第三繞城高速的,他無法准確表述。此時他已連續數日未吃飯,僅靠手中的干糧充飢。民警將其帶至收費站,為其端上飯菜,收費站工作人員也給他送來了干淨衣物。

  民警通過身份証上的地址多方打聽,最終與少年家鄉屬地派出所取得了聯系,在派出所的幫助下聯系上了少年的父親。經交流得知,少年智力低下,家人也多日未接到他的消息,正焦急萬分。接到民警的電話,父親喜極而泣。

  9月20日上午,男孩的父親在彭州市未成年救助中心見到了走失多日的孩子。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