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通江:查獲野生動物制品2000余斤

2022年09月22日09:1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通江:查獲野生動物制品2000余斤

據巴中市通江縣公安局通報,9月16日,該局破獲一起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6名,收繳槍支4支、電網設備1套、誘捕設備1套、獸夾200個、獸套100套,查獲野豬、麂子、豬獾、果子狸等野生動物制品2000余斤,涉案價值約10余萬元。

9月13日,民警在工作中發現,通江縣諾水河鎮村民唐某在網上購買逆變器,疑似涉嫌非法狩獵。獲取該線索后,通江縣公安局高度重視,迅速抽調精干警力展開全面調查。民警通過3天3夜的摸排蹲守,確定了以唐某為首的10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為避免‘打草驚蛇’,我們分組前往嫌疑人家中固定証據。”辦案民警介紹,9月16日所隊聯動實施集中收網,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6名,在嫌疑人家中查獲大量狩獵工具及野生動物制品。

據嫌疑人供述,隨著生態環境逐年變好,山林裡的野生動物多了起來。於是動起了歪心思,認為捕獵一些“野味”,不僅可以飽口福,還有利可圖。於是,在山林中安放獸夾、獸套等工具,捕獲野豬、麂子、豬獾、果子狸等野生動物,冷凍於冰櫃內,等過春節時高價出售。

景飛呈 封面新聞記者 謝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