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批分時返校!四川多所高校發布通知

2022年09月22日09:1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分批分時返校!四川多所高校發布通知

近期隨著成都疫情防控形勢相對穩定,遵照省教育廳、屬地主管部門的指示和要求,川內多所高校正式發布開學返校通知。

  四川農業大學

  一、返校(報到)時間安排

  第一批:9月23—24日,尚未返校的研究生和其他需要在國慶前返校的本科生(不含新生)。

  第二批:9月30日,國慶后到校需要隔離的本科生(含新生)。

  第三批:10月6-7日,尚未返校的本科生。

  第四批:10月8-9日,2022級新生。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有以下情況之一的學生暫緩返(到)校:到校前7日內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或處於靜態管理區域者﹔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門判定為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或實行居家隔離或居家健康監測者﹔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未排除感染者。

  2.滿足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出行條件,但按照學校屬地疾控部門要求,到校后需要進行居家隔離的本科生(含2022級新生),原則上應於9月30日到校,利用國慶假期在校內指定場所完成居家隔離。學生如果因為本人原因沒在9月30日到校隔離,國慶后應暫緩返校,待當地疫情形勢好轉、到校不再需要進行隔離后,再申請返校(報到)。來(返)川后需要納入地方首站負責並進行集中隔離的人員,可自行決定是否返(到)校。第一批返校人員,按地方防控要求需要進行居家隔離的,返校后在校內進行隔離留觀。

  3.所有學生必須按照學校要求進行每日健康打卡,否則不能獲批返校(報到)。到校時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返校(報到)碼,經過測溫、核驗行程碼等流程從專用通道進入校園。2022級新生到校后,按《入學須知》要求進行身份核驗。

  4.各批次學生返校后,學校將安排核酸檢測“三天三檢”,在檢測結果未出前,校園實行管控,相關人員不得出校、不得在校內聚集。

  三、其他注意事項

  1.所有批次返校學生(含新生、研究生)返校前,須向院所提交返校(報到)申請,經批准后憑生成的返校(報到)碼方可入校。

  2.新生報到時間為10月8、9日,請新生務必不要提前到校(需要9月30日提前到校居家隔離的新生除外)。考慮到部分家長需要在國慶假期送新生上學等因素,學校將從10月7日下午2:00開始新生接待,在此之前,新生不能進入學校。

  3.因為疫情防控原因,新生家長及車輛一律不能進入學校,請新生及家長予以理解和配合。

  4.國慶期間,按照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和跨地市出行的要求,已經和將要返校的學生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管理規定,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前往雅安和成都市以外的其他地方,具體管理規定視疫情發展形勢和屬地要求於國慶前另行發布。

  四川藝術職業學院

  一、教職工返崗時間

  9月22日(星期四),全校教職工返崗上班(有課教師可居家上網課)。

  二、學生返校、行課時間

  為確保學生有序返校,不扎堆、不聚集,盡可能減少疫情傳播的風險,經研究決定學生返校時間如下:

  10月6日(星期四) 省外老生返校報到

  10月7日(星期五) 省內老生返校報到

  10月8日(星期六) 省外、省內新生報到

  10月9日(星期天) 正常線下行課

  按照四川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凡是從省外低風險地區來(返)川人員,嚴格落實核酸三天三檢。省外教職工、學生返校前,需出示返校前連續三天核酸檢

  測陰性報告,無異常后方可進校。

  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

  一、學生返校時間

  1、2022級新生:9月24日-25日

  2、2021級和2020級學生:10月8日-9日

  二、學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1、返校時仍處於中高風險區域、封控區、管控區的學生暫緩返校。

  2、返校前7日內有風險城市旅居史的學生暫緩返校(可通過天府健康通自查)。

  3、省外新生請提前注冊天府健康通,申領天府健康碼。

  4、省外學生在未完成“入川即檢”(即核酸3天3檢)管控措施前暫緩返校。

  5、省外學生返校前需提前與輔導員或招生老師聯系,做好行程和健康情況報備。

  6、符合返校條件的學生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入校。

  7、返校學生自抵達之日起,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以上)。

  8、新生入校后,學院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校園管理。

  三、相關要求

  1、學生返校途中應注意個人安全防護,減小路途暴露風險和感染幾率。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學應全程正確佩戴口罩,保持手部衛生,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減少在交通工具上的就餐時間和次數,保留好行程信息。

  3、因疫情管控原因暫緩返校的學生請及時與學院取得聯系,並詳細說明原因,在解除管控並經學院審批后,再行返校。

  4、全院師生返校后應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按要求完成常態化核酸檢測,遇異常情況及時報告。

  5、根據學院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長及親友一律不進入校園。

  四川托普信息技術職業學院

  返校時間

  2021級

  9月24日、25日分批次返校

  2022級

  9月26日、27日分批次報到

  返校要求

  1、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城市旅居史,或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健康碼變成紅碼、黃碼的,不得返校。

  2、所有返校(到校)學生憑“三天三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校。

  3、師生員工進出校園嚴格執行“一掃四查一測”(掃場所碼、查身份、健康碼、查行程卡、核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測體溫),落實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學生進校后非必要不外出。

  4、所有學生家長及外部車輛一律不得進校。

封面新聞記者 何方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