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四川日報四川廣播電視台創刊建台70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發揚優良傳統 堅持守正創新 接續拼搏奮斗 不斷開創四川新聞輿論事業發展新局面

2022年09月22日06: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揚優良傳統 堅持守正創新 接續拼搏奮斗 不斷開創四川新聞輿論事業發展新局面

  9月21日,四川日報、四川廣播電視台創刊建台70周年座談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七十年風雨兼程、七十載春華秋實,70年間從“鉛與火”到“光與電”再到“數與網”,四川新聞輿論事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發揚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接續拼搏奮斗,不斷開創四川新聞輿論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曉暉在講話中代表省委向四川日報、四川廣播電視台創刊建台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川報川台全體干部職工和離退休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向全省新聞輿論戰線的同志們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70年來,川報川台積極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宣傳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與全省人民心手相牽、與這片熱土命運相依,以如椽之筆、奮進之聲反映時代變遷、展現發展進程,熱情謳歌四川人民拼搏奮斗的壯麗詩篇,親歷見証巴蜀大地發生的滄桑巨變,豪邁書寫了紅色川媒的時代榮光。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來之不易,是黨中央親切關懷的結果,是全省各級黨委政府鼎力相助的結果,是廣大讀者觀眾厚愛支持的結果,凝結著幾代川報川台人艱苦創業、接續奮斗的心血和汗水。

  王曉暉指出,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意氣風發朝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奮勇前行。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四川工作高度重視,賦予我們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的時代使命。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川報川台重任在肩、義不容辭。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與真理同行、與時代同步,緊緊圍繞服務全省中心大局,在拼搏實干、奮發有為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王曉暉指出,要堅持黨媒姓黨,在提高政治能力中堅守初心。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自覺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新聞輿論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當好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要把牢正確導向,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勇擔使命。緊扣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線,圍繞落實省委“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聚焦重大工作、重點任務,精心組織開展宣傳解讀,切實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要踐行為民宗旨,在聯系服務群眾中匯聚合力。緊盯重大民生工程、重點民生項目,聚焦與群眾密切相關的領域,推出更多同新時代相匹配的文藝精品,多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愛聽愛講的話語,讓新聞走進群眾生活、落到群眾心裡。要注重守正創新,在推動融合發展中闖出新路。著眼提升傳播力、競爭力、影響力,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進報紙與網絡、廣播與電視深度融合發展,積極發展傳媒會展、文博文創、文化旅游等新興產業,推動黨的聲音全方位覆蓋、全天候延伸、多領域拓展。要強化人才引領,在打造過硬隊伍中展示形象。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加強班子隊伍建設和人才工作,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以清風正氣彰顯新時代媒體人的新氣象。

  王曉暉強調,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省委將認真落實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的要求,一如既往支持川報川台改革發展、做大做強。省委宣傳部要加強政治把關、業務指導、工作統籌,及時研究解決全省新聞輿論事業發展的重大問題。各級各部門要善於運用黨媒凝聚思想共識、引導社會情緒、推動工作開展,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善於運用黨媒宣講政策主張、了解社情民意、動員人民群眾,努力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新聞輿論工作的良好環境。

  會前,王曉暉前往四川日報、四川廣播電視台,調研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陣地、推進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建設新型主流媒體等情況。會上,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四川廣播電視台負責同志分別介紹川報川台發展情況,老報人、青年記者、讀者和觀眾代表作交流發言。

  省領導陳煒、鄭莉、何延政、曲木史哈,省直有關部門、中央駐川新聞單位和部分省屬國有企業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或座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