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毅出席第二屆中東安全論壇

2022年09月22日06: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月21日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二屆中東安全論壇開幕式。

  王毅強調,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明確回答了各國怎樣實現共同安全的時代課題,對促進中東和平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以落實全球安全倡議為契機,與中東各國以及國際社會共同推動構建中東安全新架構。王毅就此提出四點建議:

  一是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二是明確中東國家主導地位﹔三是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四是加強區域安全對話。

  王毅指出,作為中東國家的戰略伙伴,中國始終是促進中東和平、支持中東發展的重要建設性力量。中方願繼續同中東國家和國際社會一道,為實現中東長治久安不懈努力。

  當日,第二屆中東安全論壇在北京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主題為“推動構建中東安全新架構,實現地區共同安全”,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2日 03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