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河北省啟動儀式舉行

2022年09月1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李慧冉、梁志青)第2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河北省啟動儀式日前在河北省灤平縣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

  本屆推普周以“推廣普通話,喜迎二十大”為主題。近年來,河北省深入開展推普活動和中華經典“誦寫講”實踐活動,全省普通話普及率不斷提高,普通話測試總量達到750多萬人次,位居全國前列。本屆推普周將緊扣活動主題,創新開展推普宣傳活動,營造全社會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良好氛圍,加快構建高質量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普及體系,聚焦農村地區、民族地區和重點人群,全面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切實提升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水平和質量,不斷增強語言文字服務能力。

  灤平縣“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還聯合了全國121家“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發起“書同文、語同音、人同心”倡議活動。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