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在韓國舉行

2022年09月1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仁川9月15日電  (記者陸睿、孫一然)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15日在韓國仁川舉行。

  據有關方面介紹,此次韓方將向中方送還88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率中方交接代表團、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相關人員,韓國國防部及其所屬的遺骸發掘鑒識團相關人員等出席了遺骸裝殮儀式。

  當天位於仁川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內,現場擺放著中方交接代表團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敬獻的花籃,中方代表團全體人員向志願軍烈士行三鞠躬禮,並敬獻鮮花。隨后,韓方工作人員對志願軍烈士遺骸進行裝殮。中韓雙方16日將在仁川國際機場舉行遺骸交接儀式。

  9月14日至16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門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團赴韓國,實施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交接工作。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坦誠友好、務實合作精神,從2014年至2021年已連續8年成功交接825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九次交接。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