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受羽生結弦激勵 馬裡寧正賽跳出4A

2022年09月16日08: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受羽生結弦激勵 馬裡寧正賽跳出4A

北京時間9月15日,美國花滑新星馬裡寧在2022美國國際花樣滑冰經典賽男子自由滑比賽中成功跳出4A(阿克塞爾四周跳),成為首個在正式比賽中完成該動作的選手。

  4A在目前6種跳躍中起跳難度最大,雖然被算作四周跳,但卻要多轉體半周,實際要完成四周半。這就要求選手有更快的助滑速度,還要跳得更高。此外,該動作要求運動員起跳時向前跳躍,冰刀容易橫向打滑,無疑又增加了完成難度。

  馬裡寧的4A得到了1分的GOE(動作執行分)加分,使這一跳共得到了13.5分,最終以257.28的分數獲得了自由滑比賽的第一名。據美媒報道,他曾在之前的訓練中順利完成4A跳,當他在正式的比賽中跳完這一動作后,現場的觀眾隨即大聲歡呼起來。

  馬裡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感覺真的很好。自己練習的時候,很容易弄清楚如何找到正確的時機,但在比賽中做到這一點是另一回事,因為緊張和壓力會阻礙你做到這一點。“在三四月時,我正式開始練習這項技術,羽生結弦激勵了我的嘗試。”他說。

  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日本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成為唯一一位在冬奧會上嘗試4A的運動員。當時他落冰摔倒,基礎分被減2.5分、GOE被減了5分,最終失敗。因此,馬裡寧是第一個在比賽中完成4A跳的選手,但並非這個動作的首位嘗試者。

  馬裡寧自幼跟隨父母練習花滑,他的父母都是曾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參賽的花滑運動員。馬裡寧的母親塔提阿娜是1999年國際滑聯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的冠軍。他在2021年參加了兩站國際滑聯花樣滑冰青年大獎賽,均斬獲冠軍。此外,他在今年的全美錦標賽不敵名將陳巍,獲得亞軍。

  文/記者 周學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