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16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喻思南)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15日在全國各地啟動,活動將持續至9月21日。今年全國科普日將圍繞聚焦重點領域、面向基層所需、服務創新發展和促進素質提升,廣泛開展系列科普活動。

  2022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由中國科技館區活動和北京科學中心區活動組成。除北京主場活動、部委主場活動、省級主場活動、“雲上科普日”活動和特別參與單位專項科普活動外,全國范圍內還將組織開展部委系統聯合行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全國科普示范縣聯合行動、科普陣地聯合行動、農技協聯合行動、企業科協聯合行動等系列科普活動。

  今年的全國科普日線上活動平台也將集中展示全國各地、各領域的科普活動,通過現場直播、雲游場館、知識競賽、科普課堂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呈現各類科普資源,豐富公眾的科普體驗。

  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由中國科協、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科技部、國家原子能機構等18部門聯合舉辦。據了解,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8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重點科普活動約32.2萬場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6日   第 06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