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渝昆高鐵建設有序推進(新時代畫卷)

2022年09月1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渝昆高鐵川渝段建設現場,工人在進行電焊作業。
  本報記者 宋豪新攝

  工程車輛行駛在渝昆高鐵中梁山隧道建設工地上。
  新華社記者 唐 奕攝

  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白雲洞二號特大橋,渝昆高鐵首孔箱梁成功架設,為實現全線工期目標奠定了基礎。
  牟 科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

  渝昆高鐵是貫徹落實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成渝雙城經濟圈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是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渝昆高鐵線路位於艱險山區,地質條件極其復雜、地質問題多種多樣。線路分川渝段、雲貴段兩段批復施工建設,目前川渝段的中梁山隧道、縉雲山隧道、沱江特大橋,雲貴段的昭通隧道、彝良隧道、炳輝隧道、洛澤河特大橋等重點工程正按進度有序推進。

  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連接重慶、成都、昆明3地,強化成渝雙城經濟圈與雲貴地區之間的聯系,成為西南地區新的重要通道,極大改善沿線群眾出行條件,促進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6日 08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