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峨眉山金頂清晨第一縷陽光 點燃四川省運會主火炬

2022年08月09日07:5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峨眉山金頂清晨第一縷陽光 點燃省運會主火炬

  8月8日晚8時8分,四川省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在樂山市奧林匹克中心舉行。以晶硅光伏片在峨眉山金頂吸收光能轉化成電能而產生的火種,點燃了會場的主火炬,標志著本屆省運盛會正式開幕。

  當晚的省運會開幕式立足四川文化、樂山特色,以“樂山樂水·樂運無限”為主題,由入場儀式、文體展演(含點火儀式)兩部分組成,時長約70分鐘,演員規模約1300余人。

  其中,文體展演部分充分運用裸眼3D、無人機、全息投影等技術,集合藝術與技術、虛實場景與數字演繹等現代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四川體育文化的豐富多彩和體育運動的蓬勃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省運會的火種,是以晶硅光伏片在峨眉山金頂吸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將光能轉化成電能,產生火種,點燃火炬,並在樂山標志性地點進行傳遞,最后來到本屆省運會的主會場——樂山市奧林匹克中心。

  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最后一棒火炬手楊磊手持火炬登上了以峨眉山為造型的主火炬台——山體正面有石梯、山體內部則是一朵海棠花苞,主火炬隱藏在海棠花中。在觀眾的一片歡呼聲中,楊磊點燃了主火炬。

  此時,樂山市奧林匹克中心上空再次出現了1500台無人機,組成一個跳動的火苗——這也是四川省運動會歷史上第一次採用虛擬+現實技術點燃主火炬。

  “作為土生土長的樂山人,能親手點燃省運會的主火炬,我感到非常自豪。”楊磊是樂山夾江人,2021年,在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400米的賽場上,楊磊成為主角,他拿下男子400米、男子4×400米接力、混合4×400米接力3枚金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綜合川觀新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