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然資源部印發通知

積極做好重大項目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

2022年08月0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8日電  (記者常欽)近日,自然資源部印發《關於積極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梳理近年來支持重大項目用地用海行之有效的政策舉措,有針對性提出保障重大建設項目落地涉及的用地用海階段性政策措施,共7個方面26條,涉及國土空間規劃、土地計劃指標、用地用海審批、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節約集約用地、土地供應等內容。

  《通知》在國土空間規劃方面,明確了在國土空間規劃批准前的過渡期建設項目用地用海的規劃依據問題﹔在計劃指標保障方面,繼續堅持“土地要素跟著項目走”,進一步明晰土地利用計劃指標配置規則﹔在建設項目用地審批方面,針對性地提出縮小用地預審范圍、簡化用地審查等舉措﹔在節約集約用地方面,對超標准、無標准項目用地重申開展節地評價的要求,並明確建設項目使用城鎮低效用地的,繼續沿用以往的鼓勵性政策措施﹔在土地供應方面,要求各地按照“供地即可開工”的原則,積極推行產業用地“標准地”出讓機制。

  據了解,《通知》出台將有效解決當前重大項目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進一步提高自然資源要素保障能力,推動有效投資重要項目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助力穩住經濟大盤。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9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