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涉台專家學者揭批蕭美琴推動佩洛西竄台:

民族敗類將被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本報記者 張 盼
2022年08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針對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多位涉台專家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蕭美琴在美國採取各種手段,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慫恿外部反華勢力,公然挑戰一中原則,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影響十分惡劣。民族敗類蕭美琴必將受到清算,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國台辦點名批評蕭美琴,釋放出一個重要信號,就是我們對各種謀‘獨’勢力、組織、機構及個人的違法行為絕不容忍,反對遏制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姑息,維護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如磐石,依法打擊謀‘獨’行徑說到做到。”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王海良說。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說,作為中美混血兒,蕭美琴曾在美國接受教育,她充分利用其半個美國人的身份血統,在美國上躥下跳,出賣民族利益謀取政治私利。在擔任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后,蕭美琴在推動美台勾連方面更是不遺余力。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台美關系研究室主任汪曙申說,作為蔡英文親信,蕭美琴在美國期間極力鼓吹“台獨”,散布“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等謬論,鼓噪“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妄稱自己是“台灣駐美大使”,並出言挑舋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普遍共識。

  “蕭美琴慫恿美國全面落實‘與台灣交往法’,大肆公關游說、拉攏美國政府高層和國會議員成批次竄台活動,挑舋一個中國原則,妄圖制造‘一中一台’。她還與美國會親台勢力合謀推動各種涉台法案,在美國法律草案中塞入凸顯‘台灣獨立’、促進美台政治軍事等實質關系的內容,不斷虛化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破壞中美關系政治基礎。”汪曙申說。

  為了討好美國,蕭美琴肆意犧牲台灣民眾的利益,推動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萊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張文生說,在台灣民眾提出“反萊豬公投”后,蕭美琴甚至出言威嚇,揚言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將對美台經貿關系產生不利影響,完全無視台灣社會食品安全和台灣民眾身體健康。

  王海良說,蕭美琴推動美對台軍售、退伍軍人交流合作、海巡機構合作等,把台灣民眾綁上了外部勢力的反華戰車。她還勾連“藏獨”“港獨”“民運”等勢力,與之沆瀣一氣,聯手進行反華反共、分裂祖國的勾當。

  “蕭美琴的所作所為是全面‘倚美謀獨’‘聯美抗中’,利用所謂‘台美關系提升’干擾破壞中美關系,迎合美國反華勢力大打‘台灣牌’。”汪曙申說,蕭美琴以民進黨當局“台獨”政策綁架整個台灣社會,台灣社會主流民意並不想被推向中美競爭的風口浪尖,更不願承擔大國博弈當中的不確定性風險,而是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穩定、兩岸民眾安居樂業。

  汪曙申說,蕭美琴為了推動民進黨當局“台獨”路線,不斷將十分復雜的美國因素引入兩岸關系,制造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包括此次民進黨當局邀請佩洛西竄台,若其繼續為非作歹,必然醞釀更大危機。

  “蕭美琴‘台獨’行徑破壞作用不可低估,負面影響十分惡劣,分裂罪行不可饒恕,必須堅決予以懲戒,以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統一、維護民族尊嚴。”王海良說。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