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奇葩盜賊扮演“警察”抓小偷 私了未著全被刑拘

2022年08月05日08:2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奇葩盜賊扮演“警察”抓小偷 10萬元“私了”未著全被刑拘

近日,高速交警在巴萬高速通江(西)收費站入口例行檢查時,擋獲兩名涉嫌盜割電纜的嫌疑人。

通江警方在調查過程中,從兩人手機上起獲一段視頻。視頻裡,這兩個男子自稱警察,正煞有介事地“審訊”一位盜割電纜、剛被他們抓到現行的小偷。小偷一個勁地求饒,提出願意拿10萬塊錢私了。

兩個竊賊“審訊”一個小偷,究竟怎麼回事呢?8月4日,封面新聞記者從通江警方獲悉,這是一起頗富戲劇性的案中案,冒充警察的王某、苟某,以及被他們“審訊”的李某,先后盜竊通江縣高明新區內價值過百萬元的電纜,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深夜行竊

被人捷足先登

6月29日凌晨,巴中市巴州區男子王某和苟某,驅車前往通江縣高明湖龍譚棧道,幾天前他們踩點,看中此處新安裝的路燈電纜,准備搞點錢花。

凌晨1點左右,兩人到達現場正欲出手時,發現一個身材高大男子在場。兩人心裡發虛,立即伏身於草叢。隻見那位男子鬼鬼祟祟,左顧右盼后拿出設備切割電纜。

這麼晚了,竟還有人捷足先登。兩人計上心來,耳語一番后從草叢起身,躡手躡腳地包抄上去。

“別動,警察!”一聲斷喝,正全神貫注剪電纜的男子受到驚嚇,丟下工具掉頭就跑,從橋面上跳下河溝,又從河溝裡爬出來鑽進樹叢裡。

三個人在夜色裡上演了一出追逐戰。王某、苟某累得氣喘吁吁意欲放棄時,目標竟然被樹叢裡的一張網困住,無奈束手就擒。王某、苟某沖上去,給了對方一頓拳腳解氣。

“警察”連夜“審訊”

小偷欲以10萬元“私了”

“我們是諾江派出所民警,希望你配合!”被抓的男子乖乖掏出身份証:李某,32歲,通江縣城居民。

隨即,兩人開始就地“審訊”,李某一五一十地交代自己盜割電纜的事實。隨后,李某被責令手捧“贓物”:“把東西拿好,我們要拍照取証。”

現場“審訊”完畢,三個人上了李某停在公路上的車,王某“押”著李某坐在后排,苟某開車向諾江派出所駛去。

途中,驚魂未定的李某不住哀求兩位“警察”放自己一馬,並提出願意拿出10萬塊錢私了,對於李某的求情,二人不置可否。當車行至紅軍廣場,距離派出所越來越近時,李某更加心慌,說要給母親打個電話,喊家裡人馬上籌備錢。

“按規定,是不允許你和家人通電話的,今晚就算破個例。”苟某煞有介事地說。到達李某家中時,李某的父母不住求情。“明天我們要帶他去指認現場,讓全高明的人都曉得他是小偷。”聽到這話,李某的父母急得差點跪下去。

當晚,李某的表姐接到了電話,說表弟出了事,希望她幫忙籌點錢,大約凌晨兩點,她趕過來時,兩位“警察”還在錄像取証。

在這一個多小時裡,因為逃跑時腿部受傷的李某難以動彈,一直呆在車裡,家人提出要送醫院治療,一行人前往通江縣中醫院。

將李某安頓好后已近拂曉,一位“警察”已經離開,李某的堂姐告訴留在現場的“警察”,家裡沒有現金,希望能寬限一點時間,“警察”留下一個銀行卡號,稱必須在當天將錢打到卡上。

再度行竊

“警察”與小偷雙雙落網

過了幾天,李某的家人一直沒有動靜。苟某手頭吃緊,和王某商量后,決定再次前往通江縣高明新區行竊。

7月3日晚,兩人潛入高明新區,盜割大量的路燈電纜線,並將幾天前李某盜割的電纜一並拉走。7月4日凌晨,在經過巴萬高速通江(西)收費站時,被例行檢查的高速交警攔下,對於車子后備廂內的電纜線,兩人支支吾吾說不清來源,見二人形跡可疑,高速交警連人帶車予以暫扣,並立即聯系通江縣公安局。

人臟俱獲,被視頻牽出的李某,也於7月20日被抓獲歸案。

經查,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間,李某多次向通江縣城一廢舊收購站售賣電纜銅芯線,微信轉賬記錄顯示,涉案金額高達30余萬元。冒充警察的王某、苟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同時查明苟某有前科,多次盜竊被判刑。(景飛呈 王珊 封面新聞記者 謝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