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攀枝花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 父親:他每天都問還有多久可以上學

2022年08月05日08:2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雲求助︱四川攀枝花8歲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 男孩父親:他每天都問還有多久可以上學

“爸爸,我背疼,難受……”8月4日上午10點過,四川攀枝花攀鋼總醫院整形燒傷科病房裡,8歲的小志(化名)趴在病床上,嘴裡輕輕地喊著“爸爸”。父親李伯峰急忙湊上去,安慰他說:“你再忍耐一下,要堅強點,醫生馬上就來給你翻身。”

李伯峰告訴封面新聞記者,小志已經在病床上躺了9天。7月26日下午,李伯峰家的電動車修理店內,正在充電的電動車電瓶突然發生爆燃,導致旁邊睡覺的小志身上著火。李伯峰發現后趕緊滅火,並第一時間將孩子送往醫院治療。

經診斷,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需要進行多次手術。醫生稱,孩子的手術及醫療費用預計三四十萬元。“孩子每天都問還有多久可以上學,我都不敢告訴他已經辦了休學。”李伯峰把記者拉到一邊,看著趴在病床上的孩子輕聲說,“孩子很懂事,聽說手術要花很多錢,跟我說對不起。其實是我對不起孩子啊。”

8月4日,李伯峰通過封面新聞進行“雲求助”,希望更多的好心人能幫幫他們一家人。

電動車電瓶充電時突發爆燃

2年前,來自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小樓鎮秀水村的李伯峰,與妻子在攀枝花倮果大橋開了一家電動車修理店,修車的同時,也在售賣電動車。

7月26日下午臨近6點,正在店外忙碌的夫妻倆,突然聽到屋內傳來一陣噼裡啪啦的爆炸聲響,“緊接著就聽到了娃娃的哭聲。”李伯峰趕緊沖了進去,一邊把小志身上著火的衣服扒下來,一邊把孩子帶到店外,“當時用冷水沖洗了一下,就趕緊打車把孩子送到醫院燒傷科搶救室緊急救治。”

李伯峰告訴封面新聞記者,小志今年8歲,9月該上小學三年級了。正值暑假,孩子經常都在修理店裡玩耍。

“平時我們都在室外充電。”據李伯峰講述,那天是因為插線板壞了,就把電瓶拿到了屋裡充電,當時小孩就睡在旁邊,距離充電的電瓶隻有半米左右,沒想到突然發生爆燃,“我一直在外面忙,孩子一個人在屋內睡覺。是我對不起孩子。”

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

李伯峰稱,發生爆燃的電池是鋰電池,從電動車上拆下來的,“是一組廢舊電池,不知道是收回來的,還是置換的,現在都不知道是哪個廠家生產的。充電時電池發生爆炸,火花濺到孩子身上,瞬間燃起的大火燒傷了孩子。”

封面新聞記者從醫院開具的病人病情証明書上看到,“創面分布於頭面頸部、軀干及四肢,其中四肢及軀干大部分創面皮膚脫落基底蒼白,彈性差,痛覺消失,全身多處火焰燒傷65%。”此外還包括低血容量性休克、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損傷、低鈣血症等情況。

8月3日,小志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術,至少隔一個星期后,等頭皮長出來再進行第二次手術,“接下來預計還要進行好幾次。”李伯峰稱,孩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主要是后背和腿燒傷嚴重,當時孩子是背對起火方向睡的。”

“孩子每天都問還有多久上學”

8月4日上午10點過,李伯峰給小志燒傷處涂抹藥后,趴在病床上的小志輕聲喊著爸爸,“我背疼,難受。”李伯峰趕緊湊上去安慰他,“醫生馬上就來給你翻身,你再堅強點,忍耐一下。”

小志的哥哥也打開手機,彎腰站在弟弟身邊,給他看講手機上的內容,“等你病好了,我就讓你玩這個,你堅強點,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這時候醫生走進來,用一塊板子固定住小志后,輕輕地給他翻身。“我知道孩子肯定很疼,每天都要翻三四次身,他都強忍著。”李伯峰稱,孩子很懂事,每天都問他日期,問還有多久上學,“他怕趕不上開學。”

住院至今已花費超過10萬元

希望通過封面新聞尋求更多幫助

醫生告訴李伯峰,孩子的手術及醫療費用預計要三四十萬元。“我們本來也沒有存款,加上最近生意不好做,實在拿不出錢了。”李伯峰稱,事發后,他在網絡上發起了籌款,一些親戚朋友也伸出了援手。

截至8月4日中午12點20分,已有2000余名網友通過籌款平台伸出援手捐款,已籌款5.9萬余元。8月3日晚,李伯峰家旁邊的婚紗店老板得知消息后,也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信息:“太可憐了,再幫他發一次。”並配上了李伯峰的微信二維碼。

李伯峰稱,孩子住院至今,已經花費了超過10萬元,“孩子知道需要高額醫療費后,還跟我說對不起,要花那麼多錢,還要把小汽車賣了。”聽了兒子的話,李伯峰既自責又難過,“兒子還說能不能不做手術,這樣可以少花錢。”

“面對后續的費用還不知道怎麼辦。”接受採訪時,李伯峰表示希望通過封面新聞,尋求更多的幫助,“希望大家幫幫我們,也感謝好心人。”

如果您願意伸出援助之手,請與男孩父親李先生聯系。李先生電話:13882305515。

(封面新聞記者 周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