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鐵路情侶的七夕:鐵道線見証著我們的愛情

2022年08月05日08:2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鐵路情侶的七夕:鐵道線見証著我們的愛情

他們一人在動車上值乘,一人在站台上維護秩序。偶爾,牟宇航值乘的列車恰好停留在李慧敏值守的站台上,能面對面在一起的幾分鐘讓兩人格外珍惜。

牟宇航是成都動車段的一名動車組隨車機械師,李慧敏是成都車站的一名客運值班員。他們一人在動車組上值乘,為動車組安全平穩運行保駕護航﹔一人在成都東站的站台上組織旅客乘降,維持站台秩序。

因為工作越來越熟悉的兩人,在2018年11月走到了一起。8月4日“七夕節”,本打算這天領証的他們卻因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修改計劃。

最初,李慧敏是成灌線上的一名動車組列車長,牟宇航一開始成為隨車機械師時,也是值乘成灌線動車組。一來二去,兩人越來越熟悉,並在2018年11月走到了一起。

雖然都在動車組上值乘,卻因工作崗位和生產組織安排的不同讓兩人碰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正在熱戀期的他們聚少離多,兩人更多的是通過電話訴說自己的思念。也因為兩人見面的機會很少,遇到同時休假時,牟宇航都會早早地到李慧敏值乘列車的終到站接她下班。

“我有時會覺得對不住她,和其他情侶相比,我陪伴她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牟宇航說,自己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的除夕夜,他在外值乘了三天,是除夕當天17點下班,但李慧敏三個小時后就要去備班。於是,牟宇航下班那一刻就‘狂奔’回家和她一起做飯、吃飯,再送她送到單位上班。

2022年7月,成都突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他倆一直堅守在崗位上,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駕護航。原本這個“七夕”,他們計劃去民政局申領結婚証,但由於疫情原因,李慧敏果斷地參加了單位封閉式集中管理,在閉環條件下值守站台,為旅客服務﹔而牟宇航在完成某趟列車值乘任務后,被賦“黃碼”,需要居家觀察,兩人計劃好的“七夕”安排就這樣無法成行。

“更多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在同一站台相遇,我們會在到站前互相說一聲一會各自在哪個站台,透過站台上的人群,找到她,招招手,感覺也挺好。”牟宇航說道。(封面新聞記者 苟春)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