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是九寨溝民宿專車還是“黑車”?執法人員出手

2022年08月05日08:2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是九寨溝民宿專車,還是非法營運“黑車”?執法人員出手了!

暑期來臨,前往九寨溝游玩的旅客絡繹不絕,有“黑車”司機就盯上了這條“香餑餑”的出行線路,以“九寨溝避暑民宿”為噱頭進行非法拉客營運行為,拉“熟客”進州,或經由“串串”攬客拼車進州,擾亂了客運市場正常秩序。

8月3日,記者從成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獲悉,近期郫都支隊執法人員在巡查至蓉昌高速郫都東附近時,發現在距離高速入口外100米處等候有不少手提行李箱的乘客。在片刻之后,執法人員發現有乘客上了一輛車號為川A籍白色別克GL8商務車。

“情況不對,行動!”執法人員當即上前對當事車輛依法進行現場檢查,車上載有6名乘客,有部分乘客面對執法人員的檢查,情緒激動地幫駕駛員開解道“我們是熟人”。

經分別詢問,該車准備從成都出發到九寨溝,乘客與駕駛員並不相識。“說的是去九寨溝民宿的專車,沒想到是黑車”,在詢問中,有乘客証實,是經中間人介紹在犀浦地鐵站上車,並支付了相應車費。在后續調查中,當事駕駛員也承認了自己的違法行為,並表示十分后悔。

“對這名涉嫌非法營運的駕駛員已立案調查,所駕駛的車輛已被依法暫扣。”據執法人員介紹,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將依據《四川省道路運輸條例》第六十四條的規定,責令該駕駛員停止違法行為,並對處以罰款一萬元的行政處罰。

成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提醒,非法營運的車輛沒有合法的經營手續,存在較多安全隱患,車輛通常保險手續不齊,乘客的生命財產得不到保証,一旦發生意外事故,非法經營者無能力賠償。同時,由於駕駛員未經過從業資格培訓,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且常為了經濟利益,多拉快跑,非法營運車輛超速、超員、超載等違法現象普遍,安全隱患極大。假期出游,為了您及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選擇正規、合法的客運車輛出行,拒絕乘坐非法營運車輛!(封面新聞記者 楊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