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成都錦江區治理道路、扮靚城市“風景線”

2022年08月0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整改后的道路。錦江區住建和交通局供圖
整改后的道路。錦江區住建和交通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4日電 (朱虹)為全面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和社會文明程度,近期,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投入1200萬元專項資金,由錦江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牽頭負責,在全區開展2022年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迎檢點位周邊城市道路專項提升整治行動。

據悉,這次行動重點結合文明城市八大類迎檢實地考察點位清單,對全區摸排的381處道路“病害”點位進行專項治理﹔全力提升城市道路設施完好水平和服務功能,不斷提高城市道路管理精細化水平。

及時消除道路病害

“在對381處點位進行道路‘病害’治理中,嚴格落實城市道路維護提升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城市道路設施,及時消除設施病害、違規佔道施工等問題。對路面坑窪積水、路燈破損、道路損壞等現象進行整治。”錦江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梁巒表示,要及時維修城市道路設施病害,保障設施完好、功能完善,確保城市道路路面無明顯坑窪不平,人行道鋪裝平整完好無鬆動。

在此次道路“病害”治理中,先后對新九眼橋與河濱路交匯處車行道路面破損,蓮花中路94號馨馨家園門前人行道破損,武城大街64號透水磚鬆動、缺失、裂縫、沉陷,下蓮池街4號至7號路面破損、坑凼、龜裂,芙蓉西路115號東錦瑞苑大門左側15米處人行道破損,椿樹街810號右前8米處人行道和盲道破損等道路“病害”問題進行了治理。

同時,成都市錦江區住建和交通局因地制宜,修復城市道路設施不足,提升道路通行條件及設施韌性,保障城市道路連續通暢,盲道設置合理規范。重點對主次干道、商業大街等文明城市測評點位進行維護,確保各項“軟”“硬”指標按期達標。

關注道路熱點難點問題

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深度延伸,切實解決好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

據了解,針對琉璃路沙河橋至中環路段長期以來機非混行,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7月7日至7月20日期間,錦江區住建和交通局以本次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為契機,重拳出擊,為老百姓新建了一條非機動車道,不僅提高了該段道路的通行效率,也極大降低了機非混行帶來的交通安全隱患,保障了群眾的出行安全,不少在周邊居住的居民紛紛表示,“新建的道路寬敞平整,讓我們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錦江區住建和交通局負責人表示,要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把服務人民群眾,滿足群眾需求作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解決好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同時,把弱項做強、強項做優,努力實現標本兼治、長效管理,不斷開創城市道維護提升工作新局面。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7月30日共計走訪339個點位(道路),發現問題整改完成車道、人行道面積約18799平方米。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