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市場主體突破800萬戶 居全國第六

2022年08月04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4日電 (趙祖樂)8月3日,據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截至2022年7月27日,全省實有市場主體突破800萬戶,達8002846戶,居全國第六位。其中,企業226.83萬戶、佔比28.35%,個體工商戶562.54萬戶、佔比70.32%,農民專業戶10.63戶、佔比1.33%。

實有市場主體數量(萬戶)。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實有市場主體數量(萬戶)。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截至目前各類市場主體數量及佔比。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截至目前各類市場主體數量及佔比。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近年來,四川省市場監管局緊扣“發展壯大市場主體”,大力推行企業“一日開辦”、“不見面”審批、“証照分離”改革等市場准入便利化改革,依托“一窗通”“營商通”等智慧登記平台,構建起了窗口辦、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異地辦的立體化服務體系。800萬市場主體將為推動經濟發展奠定夯實的基本盤,是穩增長、保就業的重要支撐。

從發展速度來看,面對疫情散發以及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等多重經濟下行壓力,全省市場主體發展以18個月的時間實現了從700萬到800萬的突破,月實有總量同比增速平均達10.65%。今年以來,全省日均新登記企業達1342戶,較2020年日均新登記數量(1107戶)提升了21.22%,在各項“穩市場主體”的政策措施扶持下,市場主體保持了相對平穩的發展態勢。

與截至2021年1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突破700萬)相比,從行業分布增幅來看,伴隨新生活方式、新業態、新技術的快速發展,從事文化、體育和娛樂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的市場主體數量增幅均達四成左右,分別為49.97%、40.9%、39.06%。在傳統產業與綠色經濟轉型的引領下,從事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農、林、牧、漁業,建筑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的市場主體數量增幅也較為突出,分別為22.58%、22.34%、18.21%、15.23%。

從區域數量增幅來看,實有市場主體數量發展增幅好於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州)有成都、綿陽、眉山、瀘州、資陽、宜賓。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