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大邑:助老打車暖心車站成景區標配 打造縣域文旅助老出行試點

2022年07月2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記者 宋豪新)近日,成都市大邑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與高德打車達成合作,雙方基於文旅場景,共同打造縣域助老出行試點。大邑縣域內的交通樞紐和主要景區,已全面配備助老打車暖心車站,以方便游客出行。暖心車站也為大邑縣爭創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提供了服務游客的交通便利。

大邑縣是中國西部百強縣,位於成都半小時經濟圈,歷史文化厚重,旅游資源富集,是唐代詩人杜甫名句“窗含西嶺千秋雪”的實景地。大邑縣擁有安仁古鎮5A級旅游景區和天府花溪谷、大邑新場古鎮等4個4A級旅游景區,2021年共接待游客1702.31萬人次。

目前,大邑縣域內已經啟用12座助老打車暖心車站,分別位於大邑高鐵站、大邑客運中心兩個交通樞紐,西嶺雪山景區、花水灣度假小鎮、新場古鎮、安仁古鎮及古鎮內的劉氏庄園、建川博物館、公館老街、天府花溪谷、蜀酒文化園、斜源古鎮等縣域內主要景區。大邑縣域內主要文旅場景,助老打車暖心車站已經成為標配。

助老打車暖心車站是高德打車的創新服務,最大化地降低了手機叫車的門檻,用戶會掃碼就能打車。

高德打車工作人員介紹,游客可用支付寶、微信或高德地圖等App掃碼,省去了單獨下載打車App的麻煩。打車模式採用大號字體,精簡了叫車流程。比如,老年人不擅長用手機輸入文字,暖心車站就為老年人省去了輸入起終點的麻煩。老年人掃一下二維碼,起點自動定位到暖心車站,位置也會同步給司機,老年人再點一下叫車按鈕,就能將附近的出租車呼叫至暖心車站。出租車到了之后,老年人可以當面告訴司機要去哪裡。考慮老年人可能沒開通手機支付,暖心車站打車也可以選擇用現金支付。

相比路邊招手打車,暖心車站的叫車范圍更廣、響應接單的車輛更多,游客能夠更快地打到車。相比手機呼叫網約車,暖心車站降低了使用門檻,更加方便游客使用。

高德打車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與大邑縣合作,是助老打車暖心車站首次在縣域全域文旅場景落地,拓展了助老出行的覆蓋面。高德打車將繼續開展多方合作,讓助老打車暖心車站成為文旅助老的標配。

目前,助老打車暖心車站已經進入全國20多個城市,建成啟用2200多座。其中,成都首批20多座助老打車暖心車站已於近日落成並投入使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