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三峽壩下“四大家魚”產卵量創新高

2022年07月0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三峽壩下“四大家魚”產卵量創新高

  本報北京7月3日電 (記者王浩)近日,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聯合多部門和單位,開展2022年第二次三峽水庫促進產漂流性卵魚類自然繁殖的生態調度試驗。經初步監測分析,本次生態調度期間宜都、沙市兩個江段估算魚類總產卵量分別達到了153億粒和388億粒,其中宜都江段“四大家魚”產卵量達88億粒,監測總產卵量和“四大家魚”產卵量均創歷史新高,生態調度試驗效果顯著。

  監測結果表明,此次生態調度試驗取得了顯著成效。

  自2011年起,長江委已連續12年組織開展了17次三峽水庫促進壩下游產漂流性卵魚類自然繁殖的生態調度試驗,試驗期間宜都江段“四大家魚”產卵量從2011年不足2億粒增加至今年的88億粒,為促進長江中下游以“四大家魚”為代表的產漂流性卵魚類的自然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有效改善了長江流域水生態系統功能。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