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川渝高竹新區近期建設成效如何?一起來看

2022年07月04日10:04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高竹新區近期建設成效如何?一起來看

  6月,隨著氣溫一同上升的,還有一條招聘信息的熱度:川渝高竹新區面向社會公開招聘3名聘任制公務員,最高年薪40萬元。究竟是怎樣的求賢若渴,才會開出如此大的“價碼”?在川渝交界拔節生長的全國唯一跨省域新區,近來又取得了哪些發展成果?帶著這些問題,記者近日走進川渝高竹新區一探究竟。

  走進川渝高竹新區,到處都是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一棟棟標准廠房拔地而起,不斷刷新著新區天際線形狀﹔南北大道三期施工機械轟鳴,全線500余名工人正朝著“年底達到通車條件”的目標追趕進度。

  走進建成車間,火熱的生產場景更是一覽無遺。在四川渝興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2條生產線開足馬力全線生產,佔地35畝的兩個車間內,1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職,人歇機不歇。公司生產部負責人王海成介紹,該公司於去年4月從重慶江津整體搬到川渝高竹新區,廠房面積、員工人數均增加了一倍,相應的生產能力也擴大一倍。目前,公司正一邊忙生產,一邊忙擴能,“公司已經啟動二期項目建設,計劃再投資7000余萬元,新建兩個車間。”

  在四川江華恩一科技有限公司大門口,前來裝載貨物的貨車整齊排列,將“新鮮出爐”的汽車零部件運往重慶。這些零部件,幾乎都是前一天白天生產、晚上裝車,第二天早上發往目的地。

  該公司生產車間內,每天有230多名工人分布在4條生產線上輪班上崗,注塑設備時刻保持運轉。“今年的生產經營情況超出我們的預期。”該公司董事長陳寶茂介紹,公司前5個月訂單額達到1.5億元,已完成產值7000余萬元,提前完成上半年目標任務。

  “成本就低不就高、政策就高不就低”催生了企業的茁壯成長,也帶來了川渝高竹新區的穩步發展。1—5月,川渝高竹新區實現工業產值36.64億元,完成固定資產入庫49.17億元,培育規上企業1戶,成功簽約雷臣戶外用品生產基地項目,億耐特、夢馳、南涪、科技創新基地等項目相繼開工……

  “全力以赴抓項目是川渝高竹新區2022年工作最大亮點。”川渝高竹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唐家文介紹,新區今年將實施續建類重大項目14個、總投資25.32億元﹔新開工重大項目43個、總投資256.64億元﹔新引進項目25個以上,投資額100億元以上。

  更多的重磅消息,正向外界傳遞川渝高竹新區堅實有力的奮進足音:6月29日,川渝高竹新區公交首末站正式發車,讓這裡有了連接重慶都市圈的公交車﹔6月16日,川渝地區首家跨省域辦電實體化機構——川渝高竹新區供電服務中心正式運行,實現新區用電“一體化”﹔5月8日,110千伏金鳳變電站正式投運,為川渝高竹新區發展匯聚更加可靠的電力保障……

  一個個好消息、大消息的背后,是川渝高竹新區運行體制機制、發展要素保障的不斷完善。作為肩負著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使命的川渝高竹新區,未來還有更多的探索任務、發展任務。

  新區承載的厚重期望,從本次公開招聘的國土空間總規劃師、投融資高級主管、招商引資高級職員這些崗位設置上可見一斑。“在川渝兩地組織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對標深圳,採用聘任制公務員形式高薪吸引專業人才,目的就是將新區建設得更加富饒美麗,為加快蹚出一條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的廣安路徑貢獻力量。”新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杜暢)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