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發布高溫藍色預警 連續幾天最高溫超35℃

2022年07月04日08:1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幾天最高溫超35℃

當台風“暹芭”席卷沿海,四川人卻經歷著酷夏。短暫的陰雨后,高溫天氣即將歸來。成都市氣象台7月3日16時發布的高溫藍色預警:預計4日~8日成都市除都江堰外其余區(市)縣,將連續出現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的高溫天氣,個別地方可達37℃以上。

  同時記者從四川省氣象台獲悉,7月3日11時48分至17時33分,四川就有24地發布高溫預警信號,其中包括德陽、樂山、成都、南充、峨眉山、犍為、夾江、馬邊、沐川、石棉、綿陽、三台、高坪、閬中、蓬安、峨邊、五通橋、安縣、儀隴、江油、南部、鹽亭、營山、梓潼。

  四川主要城市未來幾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氣溫將逐日升高,預計7月6日成都、德陽、綿陽、雅安、內江、瀘州、遂寧、巴中最高氣溫將達到38℃,眉山、樂山、資陽、自貢直抵39℃,而廣元、宜賓將達到40℃。

  防暑降溫小提示

  1、增加飲水頻次。在高溫環境裡進行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至少每小時喝2-4杯水(每杯水約200-300 mL),飲水應少量多次。

  2、注意補充鹽分和礦物質。大量出汗會導致體內鹽分與礦物質的流失,補水時應注意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鹽分與礦物質。

  3、注意休息和個人防護。高溫下工作時,應做好職業防護。戶外活動宜穿著淺色、透氣、有助於散熱的衣物。保証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成都這周具體天氣預報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多雲間晴,傍晚前后西部有分散陣雨,氣溫22∼35℃﹔

  ●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雲間晴,氣溫23∼36℃﹔

  ●5日晚上到6日白天晴間多雲,氣溫24∼37℃﹔

  ●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雲間晴,氣溫25∼37℃﹔

  ●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雲,午后有分散陣雨,氣溫24∼36℃﹔

  ●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雲間陰,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5∼35℃﹔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雲間陰,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5∼34℃。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