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預計本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錦江體育公園來了

2022年07月04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錦江體育公園來了

錦江體育公園的落成為賽事培訓和居民鍛煉提供了新的場景

  各種類型的主題公園豐富著成都“公園城市”的畫卷,體育公園也是其中一種。近年來,成都體育賽事場地不斷發展,一大批現代化體育公園場館逐漸顯現,體育公園正成為成都一張嶄新的“城市名片”,加速呈現在市民“家門口”。

  昨日,記者從成都興城集團下屬成都建工集團八公司獲悉,由其參建的錦江體育公園即將上新,目前正在進行收尾部分優化調整,預計本月底全部完成施工。

  據介紹,公園位於成都市錦江區經天東路以東、三環路以北、琉三路以南,總佔地面積160畝,是天府綠道和錦江區城市綠楔的重要組成部分,包含復合體育館區、競訓體育區、休閑運動區、城市綠地及場地配套設施。

  公園有一個復合型室內運動場館,面積達15000平方米左右,分為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地下一層主要是室內恆溫游泳池,地上一層是室內籃球館,地上二層則是室內網球場,以及擊劍館、乒乓球館等運動場館。在戶外,包含了1個11人制足球場(含400米標准跑道)、2個7人制足球場、7個標准網球場、馬術場等。同時,還建有下沉式廣場看台、露天停車場、景觀綠化、兒童樂園等相關配套設施,可滿足全齡段市民的運動休閑需求。

  據了解,成都正在高質量構建運動成都“15分鐘健身圈”,預計到2025年,全市將新建、改造100個以上體育公園,環城生態公園、錦江公園分別植入不少於1050、200處天府綠道健身新空間,全市每年新、改建不少於100個社區運動角。

  錦江體育公園的落成為賽事培訓和居民鍛煉提供了新的場景,給城市體育有機更新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公園城市的發展提供了多樣的可能。

  據悉,此前,市體育局發布了《成都市“家門口”全民健身基礎設施意願調查報告》,為全市健身設施“補短補缺”提供了更多建設性意見。在錦江體育公園項目修建過程中,就參考了該報告意見,有針對性地滿足群眾運動的所需所想,把錦江體育公園建成運動愛好者真正想要的身邊健身場所,進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穎 受訪單位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